close

為什麼會去照大腸鏡是這樣子來的........

前陣子因為大便習慣改變了....每天都想上大號, 一天大概可以上個五次以上,我是個超怕自己生病的人,所以開始懷疑自己的腸子是不是有問題....

懷疑的當天晚上,我立馬衝去有附設照大腸鏡設備的診所掛號,

帶著恐懼進到診間,醫生先是幫我做肛門鏡,因為他說如果是一直想大便有可能是直腸有問題,照肛門鏡的感覺不會痛,只是會覺得很緊張....

檢查完,醫生說目前看起來沒問題,但如果過去有血便的經驗還是安排時間照一下大腸鏡比較好,

最後敵不過自己的擔心,我安排了健保給付的大腸鏡照攝......很殘念的是,這間診所沒有提供無痛的.....要無痛的就得到大醫院去做麻醉.....


我安排兩天後照大腸鏡,最痛苦的其實是喝瀉藥......要照得清楚就得把腸子清乾淨...吃的超少,第一天我三餐只吃白吐司和稀飯,第二天我幾乎都只喝稀飯的湯....食譜可參考圖1

我喝的瀉藥牌子是快易通.....我用沙士去搭配瀉藥,味道就像是加了很多鹽巴的沙士.....超鹹的....喝完後的一個小時,我開始上吐下瀉...

歷經了五個小時之後,我感到肚子變比較小了....胃空空的....我想照完大腸鏡我應該會變瘦(大概少了一公斤左右......哈哈)

IMG_1784.JPG 圖1  瀉藥期間食譜

終於到了要上刑台的日子了......我自己形容得比較誇張一點啦....但心情真的超緊張.....一方面怕痛......一方面又擔心自己腸子會不會真的有問題....

掛號後,我換上了自己選購的免洗褲子(屁股位子有個洞,還好有遮布,不然屁屁就會被看光光了)...

進到診間,醫生開始把直徑大約1.5cm左右的管子放進我的屁屁內.....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到大腸鏡在我的腸子裡面遊走...說真的....感覺蠻可怕的...

一開始不會痛....但醫生說我的腸子比一般人腸再加上我身形偏瘦,還有腸子長得比較歪曲一點,所以會比較痛.....挖哩咧.....果真到了轉彎處我就開始痛了.....

最後,大概還剩下10公分左右沒照到,因為我真的太痛了....醫生怕弄破我的腸子....所以就只照了115公分左右....

根據醫生說法,一般人的腸子大約80公分就可以照完了....但也是有一些人會沒有做完.....如果真的擔心後半段可以去大醫院再做一次麻醉的....醫生說我可以至少放心80%...

因為我腸子裡面沒有息肉.....只是有點缺乏彈性...

做完我整個虛脫....立馬去吃飯喝熱湯

如果還有下一次檢查,我會選擇到大醫院去做無痛的.......

最後,我終於查明原因為什麼會一直想大便了......原來是我的中藥在作祟.....後來問了中醫師才知道的.....


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oh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